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建醮今起吃素7天 店家配合

埔里山城蔬食節辦60桌蔬食宴,現場熱鬧滾滾。(埔里鎮公所提供)

埔里山城蔬食節辦60桌蔬食宴,現場熱鬧滾滾。(埔里鎮公所提供)

2020/11/29 05:30

〔記者陳鳳麗/埔里報導〕12年1次的埔里祈安清醮活動,今(29日)凌晨開始全鎮吃素7天,埔里山城蔬食生活節壓軸活動昨日在仁愛公園舉辦,蔬食料理競賽、蔬食宴接棒登場,色香味俱全的料理,從下午到晚間全場飄香,參加者食指大動,而一道道蔬食料理,也提供鎮民在吃素的日子裡的烹調參考。

大埔城庚子年祈安清醮活動,從29日凌晨起全埔里開始7天的吃素,有的鎮民更提早自昨日深夜11時的子時起不碰葷食。鎮內店家幾乎配合改賣蔬食,知名的Feeling 18巧克力,29日起更停售含酒的巧克力,及有蛋的西點餅乾或蛋糕。另有小吃店、餐廳或慈善基金會,在吃素的期間,也定點免費提供蔬食便當或自助餐。

山城蔬食節 展現不同口味

搭配祈安清醮活動,埔里山城蔬食節活動從本月16日到28日舉辦系列活動,昨日是最後一天,壓軸活動選在仁愛公園舉辦,下午登場的「蔬食壓箱展寶賽」,有20組參賽選手,以客家口味、台菜、原住民風等不同口味的蔬食,展現該組的廚藝,選手們注重色香味和營養搭配,很多民眾看了直呼「好想吃」。

60桌蔬食宴 都採在地食材

昨晚則在仁愛公園辦桌,由鎮內6家餐廳主廚各自負責10桌的蔬食宴,儘管菜色和手藝不同,但都搭配埔里在地食材,擺盤也使用埔里花卉和蔬果。

60桌蔬食宴的賓客,有不少是從16日起在鎮內購買蔬果食材或食用蔬食餐點,由店家蓋章集滿5點獲得入場券的鎮民,大家在品嘗過一道道料理後,都大讚蔬食料理超好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