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陰性證明仍染疫 阿中坦言難辨真偽

多名印尼移工附上PCR檢驗陰性證明仍確診,是否有造假疑慮?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陰性報告很難辨別真偽。(記者王藝菘攝)

多名印尼移工附上PCR檢驗陰性證明仍確診,是否有造假疑慮?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陰性報告很難辨別真偽。(記者王藝菘攝)

2020/11/29 05:30

〔記者簡惠茹、彭琬馨/綜合報導〕多名印尼移工附上PCR檢驗陰性證明仍確診,是否有造假疑慮?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陰性報告很難辨別真偽,加上各國檢驗方式有歧異,不能單靠證明判定,這也是不能單靠證明縮短檢疫時間的原因。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出席身心障礙楷模表揚典禮,媒體詢問對於前天有多名確診印尼移工來台雖都附上陰性報告,但最後確診,有沒有可能報告是假的?

陳時中表示,其中有九名附上PCR陰性、三名則是附上抗體檢驗陰性,當然不能排除很多可能性,是否在坐飛機的時候或到集中檢疫所時被感染,會做相關探討。另外,隔離機構隔離措施是否確實,都要加以探討才能找到問題。

各國檢驗歧異 不能單靠證明判定

媒體追問陰性報告如何辨別真偽?陳時中表示,事實上很難辨別真偽,現在有些人鼓吹要有國際通用認證方式,但是各國檢驗試劑、檢驗處所或判讀都有歧異,之所以不能靠PCR證明縮短檢疫時間也是這個道理。

近期確診案例多半來自印尼移工,陳時中表示,雖然都是境外移入案例,未來將持續檢視移工政策,了解印尼對於移工的檢疫隔離措施,也要探討核酸檢驗(PCR)陰性證明有效性,並與勞動部討論,這段時間是否需要這麼多移工,才能做好家庭照護、穩定經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