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東市場改善協調 達6項共識

嘉市東市場環境老舊、悶熱不通風等問題,亟待改善。
(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東市場環境老舊、悶熱不通風等問題,亟待改善。 (記者丁偉杰攝)

2020/11/27 05:30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市東市場已有百年歷史,市府建設處與市場自治會原先對於改善市場環境老舊、悶熱不通風等問題,存在歧見,經議員戴寧協調後,雙方各退一步,昨天達成6項改善項目共識並簽署,其中,中央補助經費274萬元的餐飲區施作油煙公共管線、公廁整修這兩項工程,建設處力拚年底前完成發包。

油煙共管、公廁整修 拚年底前發包

市府建設處長陳光興、東市場自治會長許永紋等人一同簽署協調共識。戴寧說,東市場累積多年的問題亟待改善,市府與自治會之前缺乏良善溝通,期許日後攜手為東市場風華再現共同努力。

這6項改善項目包括:市府每年就市場公共場域天花板及地板清理一次;市府負責公共排煙管線修繕及保養維護等,攤商願配合施作攤位內管線,每月繳納公共管線運作水、電費;增設坐式馬桶,方便長者使用、公廁男女廁對調以增加女廁空間,解決女廁不足問題;市府協助拆除市場入口帳篷以增加空氣流通;市場天花板雜亂卡垢電線由市府清除處理;豬肉攤等區域路面整修等,由市府爭取經費施作。

陳光興說,東市場建物逾60年,市府爭取中央補助872萬元經費辦理建物耐震補強工程,因磚造建築結構風化等因素,上月施工時磚牆掉落,不慎砸傷1樓素食攤商,事發後暫時停工,待排除相關施工安全疑慮後復工。

餐飲區施作油煙公共管線、公廁整修這兩項工程招標已流標3次,建設處取得自治會同意施作後,會檢討招標文件,力拚年底前完成發包。

許永紋表示,目前東市場內有183攤,會產生油煙的9攤全數同意施作公共排煙管線,將在管理公約增訂承租戶須參加公共管線裝設條款,以有效解決油煙排放問題,希望相關改善工程儘快完成,以提升市場環境,讓顧客有良好印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