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公里綠園道 陳其邁:春節前完成7成5

高雄市長陳其邁重申,明年農曆年前,15公里綠園道可完成4分之3。(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重申,明年農曆年前,15公里綠園道可完成4分之3。(記者王榮祥攝)

2020/11/27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鐵路地下化後,長達15公里的地面空間被規劃為綠園道,市府曾宣稱明年農曆年前會完成7成以上工程,但現況大半場域仍是黃土一片,引起外界疑慮;高雄市長陳其邁昨重申,有信心明年農曆年前75%可完工。

陳其邁答詢指出,綠園道原本分段發包施工,目前都同步施作,而綠色植栽、草皮、工程備料都已準備好,土地完成整地後,綠植栽、草皮等即可立刻進場,他有信心在明年農曆年前,超過75%綠園道空間可完工。

現場黃土一片 議員提出質疑

市議員何權峰昨指出,2018年10月市區鐵路地下化後,地面上騰出空間欲打造為綠園道的進度緩慢,直到陳其邁上任後,立刻宣示加速軌道建設,並在今年9月宣布,明年農曆年前要完成、開放7成以上綠園道,讓民眾感受鐵路地下化的好處。

何權峰表示,近日收到民眾反映,距離明年農曆年(國曆2月12日)剩2個多月,但綠園道多處工地看起來都還是黃土一片,很好奇能否如期完工。

何權峰提醒市府團隊,不能只有市長一人「緊緊緊」,各單位也應繃緊神經,跟市長一起往前邁進,讓市民對市府團隊的打拚有感覺。

中博高架橋 拆除時程審議中

市議員李柏毅昨也追蹤中博高架橋拆除時程,並提醒在周遭替代交通動線完備後再行拆除,且應避開農曆春節時段;副市長林欽榮說,鐵道局原設定明年1月中旬動工,且拆橋時間要6個月,高市府已表達不同意見,目前相關計畫仍在交通部審議。

捷運動工時程 議員邀陳對賭

此外,市議員鍾易仲對於高雄捷運3條新增路段,能否在2年內動工抱持疑問,並約陳其邁對賭,如果順利動工願招待1000份雞排,如果沒能如期動工,陳其邁該請客;陳其邁笑說捷運不該拿雞排對比,屆時動工會邀請議員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