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盛岡締盟周年 花蓮裝置藝術紀念

花蓮市公所與日本盛岡市締盟友好城市今年剛滿周年,市公所設置一座藝術裝置來象徵兩市友好。(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公所與日本盛岡市締盟友好城市今年剛滿周年,市公所設置一座藝術裝置來象徵兩市友好。(記者王錦義攝)

2020/11/27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公所與日本盛岡市締盟友好城市今年剛滿周年,市公所設置一座藝術裝置來象徵兩市友好,受限於COVID-19疫情影響,昨以跨海遠距視訊舉行同步揭幕儀式,兩地市長透過致詞,期許彼此間情誼深篤。

花蓮市與盛岡市締盟周年的紀念意象藝術裝置位於明義國小後方的水牛公園,作品名稱叫做「倆相好」,由藝術家黃裕榮及李培道所設計。作品設計的核心理念所要強調的是擁抱,透過飽滿、圓滿的手法,來勾勒出圓融擁抱的雕塑體態。倆相好的材質有兩種主體,一個是以包容性高的白色呈現,手臂上印有花蓮市的市徽,另一個則是代表盛岡市,以不鏽鋼亮面呈現周遭環境的映射,整體的意涵是花蓮市擁抱世界各地的友善意象。

花蓮以舞獅及鼓陣為活動揭幕,日本盛岡市則以當地政府指定重要非物質民俗文化財產的澤目獅子舞,及有300年歷史文化的盛岡山車表演及歌謠演唱,來展現對締盟友好城市交流周年的祝賀,市長魏嘉賢透過螢幕,向盛岡市長谷藤裕明等人問好,強調兩市情誼並不會受到疫情的影響,彼此的關懷更加遠勝於以往。

谷藤裕明透過翻譯說,從2000年台北國際旅展推出盛岡山車參展及參與踩街遊行等交流活動後,20年來兩城市藉由持續交流往返,終於在去年11月締結友好交流協定,加深彼此的情誼。

谷藤裕明表示,當全世界籠罩在疫情嚴重威脅的當下,花蓮市傳達最深厚的情誼,當他們收到來自花蓮市贈送的手工皂、防護面罩及醫療用口罩時,深受感動,如今盛岡確診病例比其他地區少 了許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