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治療語障童 雲林夜市慈愛會捐助23校

雲林夜市慈愛會理事長陳鴻榮(持麥克風者)表示,將捐款幫助23所學校語言障礙學童治療。(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夜市慈愛會理事長陳鴻榮(持麥克風者)表示,將捐款幫助23所學校語言障礙學童治療。(記者詹士弘攝)

2020/11/26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臭乳呆」不見得是大隻雞慢啼,他們需要專業老師的協助;雲林縣夜市慈愛會為協助國小語言障礙學童,捐款助23所國小聘請專業老師,協助弱勢的孩子走向治療道路,有36名孩童受惠,讓弱勢的孩子不再孤單自卑。

夜市慈愛會10年來捐出善款累積1億3千萬元,除協助貧苦家庭喪葬費,再依組織章程啟動第2個任務勵學金,挹注雲林家扶中心幫孩子們完成學業。

6歲以前是黃金治療期

「我的孩子8歲了! 可是都口齒不清,聽不懂他在說什麼!」孩子咬字不清楚、語音清晰度不佳的症狀就是「構音異常」,也是俗稱的「臭乳呆」,這樣的孩子如果未獲專業輔導,年齡增長後不見得就能講清楚。

夜市慈愛會發現眾多低收、中低收,甚至隔代低收的家庭,有部分孩子有語言障礙,但因家庭經濟及教育因素,常錯過6歲以前的黃金治療期,因此決議自9月起開始協助雲林縣各國民小學語言構音障礙孩童,把握黃金治療期的關鍵,進而改變孩子的一生。

在元長國小校長王曉萍積極推動之下,共有23所國小提出申請,總計36名學童受惠,語言治療師公會理事長楊淑靖也奉獻付出,矯正課程區分15堂及30堂課,每堂治療費用800元,夜市慈愛會專款補助700元,家長自付100元,總計補助金額54萬6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