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門國小森林書屋 學童新樂園

石門國小的「森林閱讀書屋」成為學童們最愛的角落。(記者許倬勛攝)

石門國小的「森林閱讀書屋」成為學童們最愛的角落。(記者許倬勛攝)

2020/11/26 05:3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閱讀就從書屋開始。」桃園市龍潭區石門國小校方利用百年校慶各界捐款結餘,在校內一處樹蔭下打造木造「森林閱讀書屋」,前天落成啟用,書屋內擺滿書籍、繪本,成為學童下課瘋搶的小角落;校長陳秀惠表示,書屋雖小,但五臟俱全,希望用輕鬆的方式讓學童愛上閱讀。

校慶各界捐款結餘打造

石門國小創立於日治時代大正7年(1918年),舊稱「三坑仔公學校」,校園遍植橄欖樹、南洋杉、肖楠、樟樹等,花木扶疏,綠意盎然,可見樹鵲、白頭鶲、紅嘴黑鵯等,形成獨特的生態景致。

南洋杉林下4間書屋相連

陳秀惠指出,近來全國各地國小掀起一股樹屋風潮,利用校內林木闢建樹屋,讓小朋友非常欽羨;該校也有老師討論設置,讓孩子們下課有一處特別的閱讀場域,但囿於經費,一直無法替孩子們實現夢想。2年前百年校慶,校方廣邀傑出校友回娘家,大家耳聞闢建書屋構想,提議以校慶捐款結餘款項運用;巧合的是,承攬設計建造書屋的建築師,是校地捐贈者李蓋日的子孫陳永興,最後以150萬元,在南洋杉林下打造4間相連的書屋。

學生投票命名 擺滿繪本

經學生投票命名,分別為健康厝、快樂角、希望窩、樂群居,書屋裡陳列書籍以繪本為主,讓學童在下課時間就能翻閱完畢,前天落成以來,成為學童造訪熱點,比操場的遊樂設施還夯;吳姓學童說,既有的圖書館藏書雖多,但設施較為老舊,在小木屋裡閱讀,「覺得自己像古人一樣,讀完書還能吸收芬多精,十分悠哉。」

另外,中壢區龍岡國小昨舉辦「當校犬遇見搜救犬」,邀請消防局特搜大隊第一搜救分隊隊員帶來消防搜救犬,讓學童近距離接觸,並讓孩子們練習訓練校犬「來瘋」、「來玩」,模擬在災區瓦礫堆穿梭、搜索的情境,學習教科書以外的知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