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盧秀燕承諾 豐原將納捷運路網

中捷綠線試營運吸引不少民眾搭乘,議員陳清龍替豐原喊話爭取捷運,市長盧秀燕正面回應,會把豐原放入捷運路網規劃中。(資料照,記者蘇孟娟攝)

中捷綠線試營運吸引不少民眾搭乘,議員陳清龍替豐原喊話爭取捷運,市長盧秀燕正面回應,會把豐原放入捷運路網規劃中。(資料照,記者蘇孟娟攝)

2020/11/26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通車在即,讓台中邁向捷運時代,不少民眾搶先嘗鮮。但市議員陳清龍怒指,市府跟中央用「鐵路高架捷運化」騙豐原人10多年,鐵路高架化根本不是捷運,目前市府規劃多條捷運,都未列入豐原等大山城地區,促市府還豐原人公道;台中市長盧秀燕正面回應,會把豐原放入捷運路網規劃中,「透過捷運翻轉豐原」。

議員:橘線應到豐原后里

市議員陳清龍指出,大山城地區僅有鐵道及公路運輸,過去市府喊出「鐵路高架捷運化」,結果鐵路高架化後,不但火車班次少且時間受限,豐原到台中通勤時間增加1倍,要30到40分鐘才能到達,怒批「鐵路高架捷運化」騙很大,根本跟捷運無關,卻騙了豐原人10幾年。

陳清龍指出,目前市府正規劃台灣大道藍線、台中機場橘線,綠線還延伸到大坑、彰化等路線,為何不能延伸到豐原,他憂慮「豐原邊緣化」,大山城區中,大雅有中科、 后里有科學園區, 豐原、神岡是精密機械重鎮,應規劃捷運路線,利用捷運橘線到豐原后里區,照顧大山城區民眾。

盧:橘線外再切一條棕線連接到豐原

盧秀燕指出,從雙北因捷運建置後,包括淡水、蘆洲、三重都經濟起飛發展起來,她很認同「翻轉豐原要有捷運」的概念,已跟交通局研究,可能在橘線外再切一條棕線連接到豐原,目前僅是初步構想,但她會把豐原放入捷運路網,讓豐原未來更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