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女在韓國遭酒駕撞死 父母請國人連署向青瓦台請願修法

曾以琳(中)在韓國遭酒駕撞死,父母親傷痛請國人幫忙連署,向青瓦台請願盼修法。(記者丁偉杰翻攝)

曾以琳(中)在韓國遭酒駕撞死,父母親傷痛請國人幫忙連署,向青瓦台請願盼修法。(記者丁偉杰翻攝)

2020/11/25 05:30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的女兒曾以琳在韓國某大學念神學博士班,11月6日在首爾市返家途中,過綠燈斑馬線時,被酒駕闖紅燈駕駛撞死,曾慶暉夫妻及曾以琳友人哀傷不已,發起到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的網站請願板上連署,盼韓國政府正視酒駕致死的嚴重性,希望修訂法律嚴懲酒駕殺人事件,讓以琳的死不會白白犧牲,能救更多人免於酒駕傷害。

嘉義醫院指出,到青瓦台的網路請願板連署案,需要20萬人以上的連署,南韓政府就必須回應,目前已有5000人響應,希望達到20萬人連署門檻,讓韓國政府正視此事。

「希望不要有下一位受害者,所以我們要向青瓦台請願,修法提高嚴懲酒駕的法律!」曾慶暉說,女兒曾以琳到在韓國某大學念神學博士班,今年11月6日在首爾市返家途中,過綠燈斑馬線時,被酒駕闖紅燈駕駛高速撞死,失去唯一寶貝女兒,這是切身之痛,從來沒想過會發生在他們身上。

曾慶暉也寫信給韓國總統及民代官員,懇求修改對酒駕有更嚴厲的法律,遏止悲劇再發生,盼女兒不會白白犧牲寶貴生命。青瓦台連署網站:https://www1.president.go.kr/petitions/59413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