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萬丹西環路 牛肉街早餐出名

萬丹路接西環路短短500公尺左右,就開15家各式牛肉店,主要集中在西環路。(記者李立法攝)

萬丹路接西環路短短500公尺左右,就開15家各式牛肉店,主要集中在西環路。(記者李立法攝)

2020/11/25 05:3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萬丹鄉酪農產業興盛加上高屏大橋斷橋後車輛改道帶來商機,造就「萬丹牛肉街」,形成獨特的早餐飲食文化,鮮美料理享譽20年,絲毫不受近來萊牛風波影響。

高屏大橋斷橋 車輛改道引商機

萬丹鄉是國內鮮乳重要產地,也是知名的「紅豆故鄉」,除「紅豆餅」饕客還知道「萬丹牛肉街」。

縣議員許展維表示,萬丹牛肉街的由來要追溯到2000年高屏大橋斷橋,許多通勤族改道從萬丹鄉西環路上萬大橋通往高雄,當時西環路只有一家牛肉店,因暴增的車潮生意興隆,牛肉店於是越開越多家。

許展維表示,現在從萬丹路接西環路短短500公尺左右,就開15家各式牛肉店,主要集中在西環路,「萬丹牛肉街」之名不脛而走,許多勞工朋友習慣在牛肉街吃早餐,白飯加上牛肉湯,就是上工前體力的來源。

牛肉店李姓業者表示,萬丹牛肉街店家採用的是台灣本土牛肉,而且是溫體肉,口感特別鮮嫩,各家店都累積了不少死忠的顧客群。

萬丹牛肉店社要集中在西環路,有「牛肉街」稱號。(記者李立法攝)

萬丹牛肉店社要集中在西環路,有「牛肉街」稱號。(記者李立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