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行道不如集集鎮? 中市交通局:繼續努力

2020/11/25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的人行道難行!市議員何敏誠昨天在市政總質詢批台中市的人行道難行,連南投縣集集鎮的人行道做得比台中市還好,歷屆市長都不處理人行道上「路霸」,造成人車爭道,加上標線設置不當,影響道路安全,他希望交通局從人行道開始落實人本交通,達成交通事故零傷亡願景。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朝向零死亡或零事故是各國各城市努力目標,不管是立體化標線,甚至道路上透過相關標線、標誌、指示,來引導用路人遵守相關規則,避開相關衝突點,還在檢討,看用什麼方式對這個城市安全提升有幫助,繼續努力。

何敏誠昨天在總質詢指出,台中市去年不論是交通事故件數或是死亡人數,6都第2高,可見交通安全改善刻不容緩,人本交通最重要的核心就是人行道,他表示,集集鎮公所今年10月5日打造完工的集集環狀地方生活圈,就是屬於保護性更強的實體人行道,而台中市目前沿用視覺立體式標線有15處,數年前美國全面禁用,台中市不應再多花錢劃設此種標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