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店民安段社宅動工 打造智慧社區

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新店區民安段青年社會住宅開工典禮。(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新店區民安段青年社會住宅開工典禮。(記者邱書昱攝)

2020/11/24 05:3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主持新店區民安段青年社會住宅開工典禮,他表示,將提供194戶承租戶,預計2023年完工,民安段的社宅鄰近捷運安坑輕軌K6站及安坑交流道,環境、交通都舒適便利,市府將在2023年完成1萬戶的社宅目標。

導入綠建築、無障礙設施

市府城鄉發展局長黃國峰指出,民安段社宅將興建1棟地下3層、地上14層樓的建物,未來有非營利幼兒園及店鋪商業空間,各層樓走道採大面積開窗設計,增加自然通風及採光,戶外鄰接帶狀綠蔭,配合空間退縮,讓社區居民親近綠色植栽。

侯友宜說,民安段社宅也導入綠建築、無障礙通用設施與智慧社區的概念,緊鄰即將在2022年通車的安坑輕軌,不但交通、地理區位好,環境也很清幽,提供在新北市打拚的青年安居樂業。

一般戶租金依行情打8折

城鄉局企劃建築科長黃永盛表示,在194戶承租戶中,30%租賃給優先戶(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特殊境遇家庭、身心障礙者、育有未成年子女3人以上、原住民、65歲以上老人等),70%是一般戶,屋內坪數分為8到12坪、16到18坪、22坪,等完工後再依據附近的租屋行情來決定租金,優先戶打64折、一般戶是8折。

土城員和段青年社宅上樑

另外,副市長陳純敬昨天也主持土城區員和段的青年社會住宅上樑儀式,4棟大樓及空橋的外觀主體已經成形,將提供534戶承租戶,陳純敬說,上樑儀式代表主體結構邁入最後階段,預計明年7月完工,租金及社宅抽籤等作業,等完工後再公告。

員和段青年社宅坐落在土城區莊園街及學府路二段上,緊鄰捷運海山站、土城醫院,距離土城交流道僅10多分鐘車程,城鄉局企建科副工程司劉明鑫表示,4棟大樓採L型設計,地下都是3層,地上是12到14層,並打造串聯大樓之間的空橋,這處青年社宅也落實服務在地,1樓規劃公共托育、托老、庇護工場,2樓有青創中心,附近的人行道開闢成12公尺、8公尺空間,提供住戶及附近民眾舒適漫步的綠地。

2023年 社宅要達一萬戶

陳純敬說,這棟社宅也打造青銀共居,讓年輕人和長輩共同體驗生活、互相扶助;市議員洪佳君、江怡臻等人也出席,江怡臻建議說,應強化周邊生活機能和教育設施,包含人行道、機車格、自行車租賃站等,並增加公園綠地及學校的班級數,打造市民有歸屬感的家。

城鄉局表示,新北市目前已有6938戶社會住宅完工、入住,目標是2023年完成1萬戶的社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