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台西安西府祝聖大典 游錫堃主持

游錫堃(右二)為米龍加持,祈求疫情早日退散。(記者林國賢攝)

游錫堃(右二)為米龍加持,祈求疫情早日退散。(記者林國賢攝)

2020/11/24 05:3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台西鄉安西府七朝清醮昨舉行祝聖大典,立法院長游錫堃南下主持,祈求武漢肺炎疫情早日退散,護佑全國人民健康;另針對前晚「送水、火王回宮」科儀造成全鄉各村停電1至3小時,引起鄉民抱怨,安西府也向鄉親表達歉意。

昨天祝聖大典包括立法院長游錫堃、雲林縣長張麗善、雲林縣議會副議長蘇俊豪、台西鄉長林芬瑩等人都出席,共同上香祈福,並在安西府主委林清標陪同觀賞米巨龍。

配合科儀全鄉停電惹議 廟方致歉

前天晚間安西府七朝清醮舉行「送水、火王回宮」科儀,配合科儀全鄉自傍晚5點多起停電1到3個多小時,許多鄉親並未獲得停電訊息,無預警停電嚴重影響生活,怨聲載道。

安西府總幹事姚源泉表示,「送水、火王回宮」主要是把「不好的事物」送走,道教科儀中送水、火王不能見光,因祂會往有光的地方跑,必須全境熄燈,將水、火神送出海,才不會影響地方。

姚源泉說,這項科儀約需20分鐘,廟方請鄉公所、村長、警方開會後,再向台電提出斷電20分鐘申請,卻沒想到斷電、復電過程各須1個多小時作業時間,造成部分用戶停電達3個多小時,造成民眾不便,廟方深感抱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