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鎮文化街90巷 爭取繪製「減速平台」

交通局試辦「減速平台」是以鮮黃色塊搭配凸起的路面,希望降低車禍發生,圖為楊梅區校前路的試辦路段。(記者李容萍攝)

交通局試辦「減速平台」是以鮮黃色塊搭配凸起的路面,希望降低車禍發生,圖為楊梅區校前路的試辦路段。(記者李容萍攝)

2020/11/24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市府交通局在全市7處路段試辦「減速平台」,用鮮黃色塊搭配凸起的路面,希望降低車禍發生。相對有民眾抱怨車輛經過「減速平台」時發出噪音,市議員黃敬平接獲民眾陳情,以平鎮區文化街90巷口車禍發生頻繁,地上既有繪製「慢」字成效不佳,希望增繪「減速平台」。對此,交通局正對該標線設計進行檢討評估,預計明年初納入試辦。

7處試辦減速平台路段分別為桃園區永安路近博愛路口、大同路近南山街口、大同路239巷口;楊梅區福羚路與梅獅路二段口的福羚路東端、西端,三民路楊光幼兒園前、校前路42巷口。

交通局指出,舊式減速設施為隆起的駝峰路面,會造成底盤過低車輛撞擊問題,而試辦減速平台為透過微微隆起的區塊路面改善駝峰路面(減速丘)及減速標線的缺點,其使用特殊油漆的防滑係數相當高,可防止汽機車經過滑倒問題;經評估,7處路段自從設置減速平台後,行經的車輛平均速度減少15%,確有成效。

黃敬平表示,交通局近來逐漸將標誌標線「轉型」,傳統的跳動路面標線因發出的聲響過大,不受民眾歡迎,而速限標線則是經常被用路人忽略,而3D立體駝峰開始試辦時,用路人的確提高警覺、提前減速慢行,久而久之效果不如以往。他認為進階推出實體減速平台,運用突起平台與標線,確實可有效達到降速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