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綠線恢復試乘時間 最快月底宣佈

中捷綠線18列車全面安檢,中捷公司昨天表示最快月底宣佈恢復試營運的時間。(記者蘇金鳳攝)

中捷綠線18列車全面安檢,中捷公司昨天表示最快月底宣佈恢復試營運的時間。(記者蘇金鳳攝)

2020/11/24 05:30

〔記者蘇金鳳、蘇孟娟/台中報導〕中捷綠線21日因一列車廂發生連結器軸心斷裂,造成試營運暫停,中捷公司昨天表示最快月底宣佈恢復試營運的時間,此消息一出,昨天在市政總質詢上引發市議員砲聲隆隆,痛批市府不但未做好SOP,更在原因尚未釐清前,就想要恢復試營運及12月19日通車,根本不負責任。

盧:確定安全才重新上路

台中市長盧秀燕則表示,「不會為試營運而試營運!」「也不會為通車而通車」,要確定安全後,才會重新上路,一定以市民安全為優先。

議員:派員下軌道推車 安全嗎

針對中捷試營運6天就出問題,民進黨市議員蔡耀頡表示,捷運遇到問題有一定的SOP,當天列車發生故障,為何不全面停駛?而是當天晚上才做出停駛決定?另中捷公司竟是臨時派員下軌道以人力推車,「是標準SOP嗎?」這樣人力推車,有考量到員工的安全嗎,而停駛公告外界竟是先透過中捷董事長林志盈臉書才知道,試營運測出中捷危機處理SOP一塌糊塗!

原因未明 不應急著如期通車

民進黨市議員賴佳微表示,在車輛故障原因及安全性皆尚未釐清下,就想要恢復,痛批這是不負責任的做法!國民黨市議員張廖乃綸則提醒市府建立應變SOP,而另一位國民黨市議員李中也要求盧秀燕在原因未明前,不應急著12月19日通車。

對此交通局長葉昭甫及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都表示,一切安全無虞才能恢復試營運,至於是否如期通車,已是下個階段的問題,中捷強調,一切都依照SOP進行,21日事故第17列車採人力移車是個案,不是所有列車故障都如此處理,至於當天不全面停駛,中捷表示,當天現場維修人員初步判斷不影響其他列車運轉,並以儘快恢復系統營運為優先,發生異常的列車到尾軌避車道定位後,系統即再供電恢復全線營運。為瞭解故障原因,於晚上8時結束營運後,台中捷運公司、北捷局及電聯車原廠進行詳細檢查,工程單位認為故障狀況特殊,已為重大故障,決定自隔日起暫停試營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