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101國開放萊豬

2020年秋鬥遊行22日下午從凱達格蘭大道出發,遊行至終點民進黨中央黨部,訴求「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等立場。(記者羅沛德攝)

2020年秋鬥遊行22日下午從凱達格蘭大道出發,遊行至終點民進黨中央黨部,訴求「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等立場。(記者羅沛德攝)

2020/11/24 05:30

〔記者簡惠茹、林良昇、蘇永耀、吳亮儀/台北報導〕面對秋鬥訴求之一的反美萊豬,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表示:「美豬不等於是萊豬、萊豬也不等於是毒豬。」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萊豬開放要從專業和事實討論,全世界已有一○一個國家允許進口萊豬,包括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十一個會員國,安全容許量下就是安全的。

CPTPP會員國均允許進口

對於有學者認為秋鬥反萊豬淪為政治操作的看法,陳吉仲受訪表示,萊豬進口牽涉到產業發展、食安、國際經貿重大議題,處理原則要從專業,也就是從事實來討論。

他舉例說日本最重視食安,二○○五年日本開放美萊豬進口,現在日本每年每人吃到的美豬超過兩公斤,比我國人年平均消費○.四九公斤美豬還多,反問過去十五年來,日本是否有發生萊豬食安問題?台灣將所有豬肉和豬肉加工品清楚標示,讓消費者選擇,才是最重要的。

陳時中:秋鬥參加者並非全反萊豬

前天秋鬥號稱有五萬人上街,陳時中昨表示不見得真的有五萬人,且秋鬥有多重議題,並不是大家都反對萊豬。

國民黨則自評秋鬥參與遊行人數超乎預期,預計十二月中旬攸關萊豬進口的九項行政命令在立法院會表決時,再次號召群眾。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這兩天會送正式辯論的邀請給蔡總統。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回應,立法院議事的正常運作,讓各項政策、法案、預算能夠充分討論,才是國人所樂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