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創 新北鹿角溪「身障棒壘球場」啟用

樹林區「鹿角溪身障棒壘球場」昨天啟用,新北市長侯友宜(前排左一)陪身障小朋友一起跑壘。(記者邱書昱攝)

樹林區「鹿角溪身障棒壘球場」昨天啟用,新北市長侯友宜(前排左一)陪身障小朋友一起跑壘。(記者邱書昱攝)

2020/11/23 05:3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位於新北市樹林區的「鹿角溪身障棒壘球場」昨天啟用,市長侯友宜和身障球隊出席開幕式,他表示,這是全國第1座可供幼兒身障、視障、聽障、輪椅者安全使用的球場,新北市關心弱勢民眾公平享受友善的運動空間,創造屬於自己的天空。

侯友宜和身障童一起揮棒、跑壘

身障棒壘球場耗資1150萬元打造,與傳統的扇型球場設計不同,採菱形設計,可同時進行2場比賽,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長謝俊隆說,球場佔地1.4公頃,鋪設天然草皮、人工草皮,考量競技輪椅比一般輪椅的體積大,規劃長6公尺、寬4.5公尺與長6公尺、寬3.5公尺2種規格的大型停車格,方便上下車。

可同時進行2場比賽 停車格大型

中華民國身障棒壘球協會創始人潘瑋杰指出,國內目前有2組輪椅隊、1組聽障隊、4組幼兒身障隊,以往只能利用一般的球場比賽,但受到場地高低差影響,工作人員還得合力將坐輪椅的隊員抬到場上,加上紅土沙場無法推進,比賽過程困難重重,幼兒部分也只能用國小的場地練習,樂見這座專屬球場替身障者量身打造,希望明年能組成身障球隊大聯盟,落實運動機會平等。

侯友宜逐一向身障球員們打招呼,並和身障兒童一起揮棒、跑壘,他說,新北市打開共融、友善、運動均等的大門,希望拋磚引玉,讓公私部門攜手創造更多的友善運動環境。

這座球場主打身障運動員多元使用功能,輪椅球員肯定市府踏出第一步,但認為人工草皮對於輪椅族在衝刺和煞車上仍有阻礙,甚至有翻車的可能;謝俊隆說,球場採共融式,想符合各類身障者的活動需求,難免會有些取捨,未來會再調整及研議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