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6市民活動中心改造 年底陸續啟用

新北市政府打造全齡化的活動中心,將部分空間改造成公托、幼兒體適能等用途。(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政府打造全齡化的活動中心,將部分空間改造成公托、幼兒體適能等用途。(記者何玉華攝)

2020/11/22 05: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目前有497間市民活動中心,市府民政局與各區公所協調、合作活用公有建物,陸續改造成公共托育中心、健身中心、銀髮俱樂部,包括板橋、三重等6間市民活動中心改造工程已快完工,預計今年底至明年2月陸續啟用,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若以每坪11.5萬元的新建價格計算,大約節省近1億2千萬元新建費。

柯慶忠指出,為了提供全齡樂活空間,從去年起陸續評估各區活動中心的使用空間,調配板橋湳興第二市民活動中心、三重區中興市民活動中心、三重區開元市民活動中心、三重區大同市民活動中心、三重區重陽市民活動中心、 三重區六張市民活動中心這6處,分別設置公托、健身中心等用途,今年底至明年2月陸續啟用。

他表示,全市的市民活動中心設有公共托育中心的已有15間、托老中心12間、社區關懷據點130間,設置銀髮俱樂部更高達286間,大幅提升坪效並滿足不同年齡層的空間需求。三重開元市民活動中心有3層樓,將2樓的閱覽室調配為健身中心,3樓的視聽教室改作公共托育中心,1樓仍維持市民活動中心功能;三重重陽市民活動中心2樓閱覽室也改設公共托育中心。

民政局表示,市民活動中心除了提供公托、銀髮俱樂部、健身中心等多元服務,多功能教室也開辦國標舞、烏克麗麗、瑜伽等研習課程,民眾可就近向各區公所洽詢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