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小學客家藝文總決賽 2400學子苗栗競藝

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總決賽,昨天在苗栗縣育達科技大學登場,計有來自全國14個縣市、90所國中小、幼兒園117隊2400學子參與。(縣府提供)

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總決賽,昨天在苗栗縣育達科技大學登場,計有來自全國14個縣市、90所國中小、幼兒園117隊2400學子參與。(縣府提供)

2020/11/22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總決賽,昨天在苗栗縣育達科技大學登場,計有來自14個縣市、90所國中小、幼兒園117隊2400學子參與。出席開幕式的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肯定苗栗縣對客語教學及扎根基層的用心與重視,也期許藉由辦理競賽,讓客家庄的「老嫩大細(客語,意指大人小孩)」都能用客家話對話。

競賽共有客語歌唱、口說藝術及戲劇表演3類別,按年齡層分幼兒園、國小低、中、高及國中組共5組,合計15項類別。客委會為鼓勵各校推動客語,頒發每類別獎項前5名獲獎團隊2千元至1萬2千元獎勵金。

其中,苗栗縣參賽學校於10月17日辦理的中區初賽,拿下26組特優、31組優等,總成績再度蟬聯中區第一名。

鍾孔炤肯定苗栗縣對客語教學及扎根基層的用心與重視,他說,包括客委會去年推動的「 講客」運動,苗栗縣拿走了一半獎金。他並期勉,來自各縣市的菁英團隊藉競賽同場展藝、交流,並持續努力,讓客家庄的「老嫩大細」都能用客家話對話。

縣長徐耀昌表示,苗栗縣客家人口近7成,18鄉鎮全為客家文化發展的重點區,縣府積極鼓勵各校透過課程與教學,落實客語於日常生活當中,傳承客家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