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平國小 五星級廁所啟用

立委何欣純向中央爭取經費,讓東平國小2到4樓的廁所煥然一新,成為有扯鈴、閱讀主題的五星級廁所。(記者何宗翰攝)

立委何欣純向中央爭取經費,讓東平國小2到4樓的廁所煥然一新,成為有扯鈴、閱讀主題的五星級廁所。(記者何宗翰攝)

2020/11/22 05:30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東平國小創校26年,許多建築設備已達到汰換更新階段,尤其廁所老舊惡臭,還有磁磚剝落問題,有學生甚至不敢進去上廁所,經立委何欣純向中央爭取經費,目前2到4樓的廁所煥然一新,成為五星級主題廁所;另外校園中馬賽克壁畫「鯉魚躍龍門」,也依照原圖重新施作,解決了魚身板岩隨磁磚脫落的隱憂。

校長葉聰信表示,本次工程共分為老舊廁所改建,由國教署補助304萬元,磁磚修繕、天花板油漆工程由國教署補助304萬元、教育局補助76萬元,除了採用通風、採光、明亮設計原則外,並結合學生學習情境與學校特色,分別規劃「可愛動物風」、「扯鈴運動風」、「經典閱讀風」等主題,學生們形容像極了百貨公司的五星級廁所。

立委何欣純表示,她長期以來對於校園安全與優質學習情境都相當關注,為了讓下一代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各項攸關孩子學習的建設,都會全力協助經費爭取,讓教育資源下放地方,孩子有更優質的教育環境。

壁畫「鯉魚躍龍門」重新施作

創校校長王素珠表示,「鯉魚躍龍門」壁畫是1993年蓋教室時所設計,靈感來自她有次出國旅遊看到的公共藝術,最大的意義是希望每位小朋友都力爭上游、各展美姿、躍上龍門,有一個光明的前途;這麼多年來,東平國小畢業的學生,不管求學、就業都有很好的表現,學校很多老師、主任也都考上主任、校長,是東平國小的風水寶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