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西安西府230公尺米龍 小英開光

蔡英文總統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記者詹士弘攝)

蔡英文總統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記者詹士弘攝)

2020/11/21 05:30

8.8萬台斤西螺米打造 22日起隆重科儀連9天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台西鄉五條港安西府為護國防疫,舉辦「七朝清醮祈安護國」大建醮,廟方特別打造230公尺的米巨龍,昨晚由總統蔡英文開光點睛,為醮典拉開序幕。蔡總統並向三位王爺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蔡總統依古禮為米巨龍開光點睛,內政部長徐國勇、交通部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雲林縣長張麗善及立委蘇治芬、劉建國、林文瑞等陪同與會。

相隔25年再辦安西大醮

蔡總統表示,安西府上次建醮已是25年前的事,廟方特別準備台灣最大的米龍讓大家吃平安,感謝神明的庇佑、為台灣社會消災祈福。

蔡總統指出,今年全世界因疫情遇到許多的挑戰,但只要台灣人用心打拚、團結,加上神明的保佑,不論是風或雨,都一關一關過;在疫情下,台灣成為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也挺過經濟的挑戰,股市超過1萬3000點,經濟成長率是亞洲四小龍之冠,台灣所做的口罩及防疫經驗,也提供給世界上需要幫助的國家,台灣人在國際上真的是走路有風。

蔡總統說,台灣的挑戰還很多,希望大家與她共同打拚,拚出新的機會,只要我們心頭穩、一起打拚,一定能走出一條新的道路,就像安西府兩百多年來一直保佑鄉親一樣,她所領導的政府會用三位王爺的精神,全力為社會及人民奉獻。

金龍幣將合成套幣販售

安西府主委林清標表示,安西府是張李莫千歲開基祖廟,迄今分靈全國有兩萬多尊,22日起擴大舉辦「安西大醮」,接連9天安排隆重科儀,除號召全台萬尊神明齊聚,米巨龍也是這次醮典亮點,由米藝大師葉峻男道長精心策劃,全程無手稿刻畫塑形,總計使用8萬8千台斤在地西螺白米打造,龍身點綴1萬枚鍍K金龍幣,醮典後將以五枚合成限量紀念龍鱗套幣,供民眾購買收藏。

蔡英文總統為米巨龍開光點睛。
(記者詹士弘翻攝)

蔡英文總統為米巨龍開光點睛。 (記者詹士弘翻攝)

台西鄉五條港安西府為護國防疫,舉辦「七朝清醮祈安護國」大建醮,打造230公尺的米巨龍。(記者詹士弘攝)

台西鄉五條港安西府為護國防疫,舉辦「七朝清醮祈安護國」大建醮,打造230公尺的米巨龍。(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