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山山屋水情通報 歡迎山友響應

2020/11/21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近期進入枯水期,平地水情普遍不佳,玉山國家公園園區內的山屋與山莊,水情榮枯也出現明顯落差,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因應降雨機率減少,提前啟動水情通報,除園區人員會巡視水況並公布外,也盼山友能加入官方臉書的水情通報,提供「救命水」的水情供廣大山友參考。

玉管處表示,目前在塔塔加園區,因近期有降雨,以及輸水管線更新,水情尚可,不過像是在中央山脈南二段的轆轆谷山屋,則是水塔無水,必須到溪谷取水,大水窟山屋也是水塔無水,但大水窟有清水,相關山屋水情,園區人員都會巡查公布,並歡迎山友能響應水況訊息分享。

由於園區山屋水源有些全靠雨水供應,只要沒下雨,水塔就會見底,呼籲山友在山區用水一定要節約,廚具、餐具清理以擦拭取代清洗,並要帶好預備水源,登山過程若對下一站的山屋水情沒把握,就要多帶一些水過去,以免在山區缺乏「救命水」,對登山安全或身體健康造成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