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個有機鄉 霧台11戶申請驗證

全國第1個「有機鄉」 霧台,已有11戶送出有機驗證申請書。(記者邱芷柔攝)

全國第1個「有機鄉」 霧台,已有11戶送出有機驗證申請書。(記者邱芷柔攝)

2020/11/21 05:3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霧台鄉可耕地極少,不利機械化耕作,為活絡農村經濟,農糧署南區分署選定霧台鄉作為全國第一個「有機鄉」示範地,已有11戶送出有機驗證申請書。

霧台鄉耕地面積約1000公頃,受限於地形地貌,高達96%的耕地都為休耕狀態,全鄉僅有7公頃種植小米、雜糧、葉菜等短期作物,33公頃種植咖啡、愛玉、芒果等長期作物。

為打造霧台有機鄉,農糧署和屏科大盤點鄉內資源,蒐集耆老傳統耕作智慧,再引進師資規劃有機耕作、栽培管理、有機液肥製等系列課程,經過半年努力,已有11戶送出有機驗證申請書,有機認證面積達7.5公頃。

頭目包基成說,「有機」就像國際共通語言,農產品的好不用多做解釋,族人攜手打造有機鄉,為活絡山村經濟帶來新契機。

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說,霧台鄉是全國第一個「有機鄉」,農糧署訂定了獎勵、補助辦法來輔導,希望讓這股有機風繼續吹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