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藥廠與牛津大學研發疫苗 99%產生中和抗體

武漢肺炎疫苗資訊一覽表

武漢肺炎疫苗資訊一覽表

2020/11/21 05:30

我將採購3千萬劑武肺疫苗 供1500萬國人使用

〔記者林惠琴、羅綺/綜合報導〕國際研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持續傳出好消息,最新報喜的是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疫苗,保護力達九十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此支疫苗在武漢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首波名單中,也與廠商積極洽談。未來預計武漢肺炎疫苗將採購三千萬劑、提供一千五百萬人使用。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強調,採購武漢肺炎的疫苗預算為一一五.五億元,正在研發的疫苗多需要接種兩劑。

除向COVAX訂購 陳時中︰口袋已有一些疫苗了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晚出席台灣弘久社會關懷協會公益晚宴時表示,除了向COVAX訂購的疫苗外,「口袋已經有一些疫苗了」,有些已經簽約,雖然還沒走完程序,但已準備要付訂金。

近期美國藥廠輝瑞(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BNT)所研發,以及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均傳出臨床試驗保護力可達約九十五%,兩者均屬於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術,冷鏈環境需求分別為攝氏負七十度、負二十度,外傳價格在二十美元、三十二至三十七美元,前者有在我國合作的COVAX列出首波名單中,後者則無。

不同於前兩支疫苗的技術,阿斯特捷利康與英國牛津大學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以腺病毒為載體,將新型冠狀病毒基因帶入人體,引發免疫反應,如今傳出九十九%的受試者接種疫苗後,成功出現抗體,且六十五歲以上的老年族群受試者更出現強烈的免疫反應。

莊人祥指出,此支疫苗的冷鏈需求與流感疫苗一樣,均為二度至八度,較需要負二十度、負七十度環境的疫苗可行性更高,傳出價格也較低。

陳時中表示,近期有一些媒體認為台灣都沒有買疫苗,其實「我們口袋已經有一些了,幾乎已經簽了約」,不論是AZ、BNT或賽諾菲都有機會買到;未來疫苗要打兩劑,明年疫苗是艱鉅任務。

陳時中說,疫苗洽談過程冗長,最近有一些疫苗已經簽約了,「簽約的時間是最近陸陸續續簽訂的,現在就是只差付訂金」。陳時中未透露與哪幾家疫苗廠簽約,僅強調「會有一定的量,且目前選的疫苗在臨床試驗狀況都非常良好。」

陳時中指出,無論是個別廠商、COVAX或國產廠商都無法明確告知何時能供貨,但以目前這幾家廠商臨床試驗的進度,應該不會太久。

99%的受試者接種疫苗後,成功出現抗體,且65歲以上的老年族群受試者,更出現強烈的免疫反應。<br />(美聯社)

99%的受試者接種疫苗後,成功出現抗體,且65歲以上的老年族群受試者,更出現強烈的免疫反應。
(美聯社)

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疫苗,保護力可達99%。 (路透)

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疫苗,保護力可達99%。 (路透)

國際研發武肺疫苗再傳好消息,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疫苗,保護力可達99%。 (法新社)

國際研發武肺疫苗再傳好消息,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疫苗,保護力可達99%。 (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