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殯葬所設施整修 近億預算延審

2020/11/20 05:30

〔記者林宜樟、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市殯葬管理所遷移至嘉義縣水上鄉已20年,因設施老舊,禮儀廳、塔位不足,市府民政處明年將編列1億元經費進行各項設施改善,前天議會聯席審議,通過評估興建多功能祭拜室可行性100萬元及遺體冷凍櫃壓縮機組及電熱線更新計畫230萬元,但整修無主納骨堂等經費共9670萬元,因編列在賒借收入,將延後審議。

市議員傅大偉日前在議會質詢,指殯葬所現有6個禮儀廳不夠用,黃道吉日常見在停車場旁搭建臨時告別式棚位,民眾也擔心塔位不足,甫啟用的樹葬區數量不夠,金爐也已老舊。

市府民政處長劉美鳳說,現有空間可設置6處臨時禮儀廳,明年將進行興建多功能祭拜室可行性評估;有主納骨堂塔位剩餘300多個,編列5890萬元將無主納骨堂整修為第二納骨堂,預計可增加7000個塔位,另外編2000萬元設置環保金爐、889萬元進行火化場空污防治設備零組件更換、491萬元整修下靈位豎靈區及400萬元更新殯儀館冷氣設備等。

嘉市殯葬管理所長盧春霖說,明年各項設施改善工程若能完工,可大幅提昇服務品質。

劉美鳳表示,今年啟用的樹葬區有160多個葬位,目前已使用90多個,明年將向行政院提計畫爭取園區內道路整建拓寬經費,若爭取到將可打通園區內道路,規劃增設樹葬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