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生態教育中心 彩繪加拿大雁惹議

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大廳彩繪出現加拿大雁,前彰化環保聯盟理事長蔡嘉陽認為應該畫上台灣本土動物才對。(擷取自蔡嘉陽臉書)

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大廳彩繪出現加拿大雁,前彰化環保聯盟理事長蔡嘉陽認為應該畫上台灣本土動物才對。(擷取自蔡嘉陽臉書)

2020/11/20 05: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被民眾稱為「白色海豚屋」,但前彰化縣環保聯盟理事長蔡嘉陽發現,該建物大廳的藝術彩繪竟然出現用電影「返家十萬里」的加拿大雁!他強調,這裡既然是生態教育中心,應該畫上台灣本土動物才對;但縣府城觀處長田飛鵬強調,藝術創作不該與科學畫上等號。

專家認為要用台灣本土動物

蔡嘉陽表示,他前幾天到訪自然生態教育心,一走入大廳,映入眼簾的是巨大彩繪,圖案出現加拿大雁,而這座生態教育中心位於大肚溪口附近,為何畫上跟台灣生態完全無關鳥種?應該以生態教育為出發點,畫上大肚溪口的鷸鴴科、雁鴨科鳥類,才能達到教育意義。

城觀處長強調藝術創作非科學

針對蔡嘉陽的意見,田飛鵬表示,藝術創作不應該與科學畫上等號,這幅創作的題目也不是叫做大肚溪口,而是綜合性的概念圖,也沒限定是台灣生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