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行產業道遇雨就坍 將做監測系統

公路總局副局長林聰利(前排右)、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前排左)等人,在投89線25K處會勘。(蔡培慧提供)

公路總局副局長林聰利(前排右)、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前排左)等人,在投89線25K處會勘。(蔡培慧提供)

2020/11/20 05:30

〔記者陳鳳麗/仁愛報導〕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因地質破碎,多年來遇大雨即土石崩坍、道路中斷,縣府目前正在進行危險路段改善工程,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昨邀公路總局副局長林聰利等人在25K現勘後,計畫投入3900萬元,分3年在投89線八大崩塌區及重點區域全線設置。

公路總局投入3900萬分3年施作

全長54公里多的投89線過去只要下大雨,多個易崩塌地點即土石崩落,道路中斷,必須進行搶修,周而復始的道路修了斷、斷了再修,政府投入的經費不可計數,也讓仰賴該道運輸農產品的沿線居民痛苦不已。

蔡培慧昨邀公路總局副局長林聰利、第二區養護工程處長劉世桐等人,到投89線屬8大易崩塌處的25K現勘,而25K目前就是土石滑落的崩塌狀況。

林聰利表示,該套邊坡安全監測系統分3年建置完成,未來一有崩塌徵兆或有設施破壞,就會立即發出警訊,提供施工與管理單位參考,可儘快處理,並可提前防災。

劉世桐說,邊坡監測系統更可透過無線傳輸,將相關崩塌狀況資訊傳至雲端做成數據資料庫供進一步分析,藉由科技的管理來達到防災減災目的。

蔡培慧一行昨也到投85線會勘,公路總局答應投入經費,改善0K至9.6K路面並加強邊坡防護,維護交通行車及農產運輸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