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方澳警示燈被撞離 2船迷航受損

因警示燈移位,導致漁船迷航撞擊消波塊,損失慘重。
(記者林敬倫翻攝)

因警示燈移位,導致漁船迷航撞擊消波塊,損失慘重。 (記者林敬倫翻攝)

2020/11/20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南方澳漁港裝設在港嘴的漂浮警示燈,因遭漁船撞離原本位置,導致後續2艘漁船迷航,撞擊消波塊,損失難以估計;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認為,問題發生後港務公司未立即處置,有一定責任,會協助漁民求償;港務公司表示,臨時警示燈已裝設完畢,責任的釐清還有待調查。

蘇澳區漁會協助漁民求償

南方澳漁港的港嘴寬約200公尺,為讓夜間漁船進出更安全,港務公司在航道兩旁,裝設有紅綠漂浮警示燈;不料,7號綠色燈浮在7日遭漁船撞離原本位置,港務公司在17日才修復,這段期間導致不少夜間進出漁船迷航。

蘇澳籍漁船海信3號,14日下午5點40分,準備返抵南方澳港入口時,就因看不見警示燈,導致漁船撞擊到消波塊,造成船頭嚴重受損,探魚器零件也掉落;蘇澳籍漁船進發財號17日凌晨3時,準備出港捕魚時,也因相同原因撞到消波塊,船頭及船身嚴重損壞。

進發財號船長陳進財說,港務公司裝設的警示燈浮,以前颱風流走都馬上再裝,這次卻沒有即時處理,有些消波塊埋在海面下,看起來黑黑的,沒有燈不小心就會撞上,他的船維修需10天,損失難以估計。

港務公司︰施工需要時間

港務公司表示,燈浮發生問題後,就立即通報蘭陽電台廣播,通知船隻注意安全,12日也有發文請漁會加強宣導,因為製作臨時燈浮需要從外地調製材料,施工需要些時間,才無法立即設置。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說,警示燈漂離原本位置,漁會雖有收到港務公司公文示警,也透過漁業電台宣導,但港務公司不能只靠這些撇清責任,警示燈直到10天後也就是17日才修復,真的太晚,港務公司應負起責任,補償漁民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