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轉乘需求 中捷綠線12月7日起深夜增班

中捷綠線高鐵台中站,4天運量逾5萬。(中捷公司提供)

中捷綠線高鐵台中站,4天運量逾5萬。(中捷公司提供)

2020/11/20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捷綠線高鐵台中站4天運量突破5萬人次,高鐵轉乘需求高,因應高鐵到台中站末班車23點59分抵達,台中捷運原末班車凌晨0點0分發車,時間差緊迫不利轉乘,中捷公司19日決定,自12月7日起加開凌晨0點15分加班車班次,讓乘客有更寬裕時間轉乘。

高鐵台中站 4天運量逾5萬

台中捷運綠線自16日起試營運,中捷公司統計,截至19日4天來,高鐵台中站每日運量都達1萬3000人次以上,合計4天運量超過5萬人次,成為綠線18個車站中最熱門車站,更凸顯轉乘便利性吸引旅客肯定及利用。

站體非共構 末班轉乘來不及

中捷公司指出,試營運以來,許多旅客反映高鐵轉乘捷運到市區快速又方便,但因捷運高鐵台中站既有末班車發車時刻為凌晨0點0分,不少旅客提出高鐵末班車轉乘捷運綠線的需求;另外,中市議員江肇國日前也指出,仔細對照台灣高鐵與台中捷運的時刻表,發現最晚抵達台中站的高鐵班次為23點59分,但台中捷運高鐵台中站的末班發車時間為凌晨0點0分,但兩個站體非共構並不相連,民眾下高鐵後至少要走2分多的時間才可能轉乘中捷,中捷末班車讓民眾只有1分鐘時間趕路,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希望中捷調整時間。

加開凌晨0點15分班次 方便高鐵客

中捷公司指出,經內部討論後,決定在不影響夜間維修工作的情況下,凌晨0點15分再加開1班加班車,讓旅客有充裕時間轉乘捷運,捷運綠線試營運第二階段開放試乘時間為12月7日至15日,第二階段自每日6點至24點,高鐵台中站夜間加班車也將從12月7日上路,並請高鐵公司配合在高鐵末班車到站時廣播,提醒有轉乘需求的旅客,可轉乘捷運加班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