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春節泡泡 台商早點回國居檢

台商春節返台不會採「春節泡泡」模式,仍須居檢14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想要有多點時間和家人相處,就早點回國吧。
(記者叢昌瑾攝)

台商春節返台不會採「春節泡泡」模式,仍須居檢14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想要有多點時間和家人相處,就早點回國吧。 (記者叢昌瑾攝)

2020/11/20 05:30

阿中部長:持陰性證明、包機回台 一樣要檢疫14天

〔記者吳亮儀、陳鈺馥/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許多台商陳情,希望農曆春節返台能減少居家檢疫時間,但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否決;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建議,若真的想和家人多點相處時間,「那就早點回台灣吧!」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說,台商春節返台居家檢疫是14天,只要家中符合相關現行檢疫條件規定,都可以在家檢疫。

台企聯常務理事、台商會長徐正文呼籲,希望讓從中國回台過年的台商比照歐美日韓「商務泡泡」模式,縮短居家檢疫時間。他與在中國各地台商串聯,對政府提出3點建議。第一,在中國回台前14天開始做核酸檢測2次,合格才能訂機票。第二,採取之前湖北武漢到上海類包機模式,台灣醫護人員隨機在上飛機前做檢測,合格才可登機。第三,到了台灣集中隔離3天且檢測,如果合格便放行。

陳時中昨天接受電台專訪,指台商回台一事的政治壓力很大,但這沒辦法,「病毒沒有放假的」,即使台商持檢驗陰性證明、包機回台,一樣要居家檢疫14天。

經部政次返台縮短居檢?阿中:絕對不會准啦

他澄清,絕對沒有要求台商回台「只能住檢疫旅館」,若家裡符合居家檢疫條件,也一樣能在家裡居家檢疫。很多台商提到希望多和家人相處,陳時中說:「那就早點回台灣吧!」

陳時中表示,我國與美國將舉行台美經濟對話,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率團赴華府參加,他爆料,陳正祺曾詢問回國是否能減少居家檢疫?陳時中大笑,說:「我絕對不會准啦!」他並提到,我們國人到美國當地不用居家檢疫,因為美方認為我們社區疫情很安全,所以不需居家檢疫。

陸委會則呼籲海內外的國人能夠配合相關措施,包括登機返台須附3日內的核酸檢驗陰性證明,以及進入規定場所配戴口罩,共同防護個人的健康以及社區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