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孝親專案砸2億 林佳龍:不會提前結束

春節疏運孝親專案預計明年2月8日起實施,交通部長林佳龍承諾不會提前結束。(記者廖振輝攝)

春節疏運孝親專案預計明年2月8日起實施,交通部長林佳龍承諾不會提前結束。(記者廖振輝攝)

2020/11/19 05: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邊境開放遙遙無期,疫情持續衝擊觀光旅遊業,交通部預計明年2月8日至2月13日推出春節疏運孝親專案,立法委員質詢疑慮交通部所編列預算員額是否足夠,應避免預算用盡而需提早結束的情況;交通部長林佳龍承諾,秋冬旅遊5大紓困振興方案總經費逾6億,只要實施期間符合資格的都會補助,且會實施到明年2月13日、不會提前結束,確切方案預計一週內對外說明。

5大紓困總經費逾6億

交通部日前宣布將再對觀光產業提出5大紓困、振興方案,包含紓困補助、平日團遊獎助、春節疏運孝親專案、類出國2.0等,總經費約逾6億元。

團體旅遊出團補助方面,預計12月1日至明年1月底,補助每團1.5萬元;孝親專案屬於自由行補助,初步評估預算編列2億元,55歲以上民眾入住參與方案的旅宿(今年第三季住房率較去年同期衰退30%以上),每房可折抵1500元。

林佳龍表示,團體旅遊補助希望讓旅行社可以出團,只要有業務就能僱用員工,就能讓觀光產業人才繼續留在業界。春節孝親專案除可協助今年第三季安心旅遊期間,住宿率仍未有明顯起色的飯店業者外,因為實施日期是在春節,多數符合資格的飯店業都在北部地區,希望分散春節前過於集中的南下車潮,讓高鐵、台鐵、國道客運春節期間空位能充分利用。

林佳龍說,預期明年6月觀光業會進入新的發展階段,但要協助業者撐過目前這段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