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肺癌治癒率 台大添利器

2020/11/18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肺癌數十年來高居國人癌症10大死因第一名,昨天是國際肺癌日,台大雲林分院「胸腔醫學中心」呼籲,肺癌早期發現治癒率高,建議高危險群45歲左右應接受低劑量電腦斷層篩檢,另為提升診斷及治療精準度,院方斥資添購支氣管磁導航與微波燒灼設備。

台大雲林分院胸腔醫學中心副主任陳崇裕表示,院方引進2部設備分別有2名病患接受治療,效果不錯,但目前都屬自費,因微波燒灼也是肺癌治療方式,院方爭取希望能納入健保給付。

台大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進一步表示,台大醫院到雲林16年,發現許多民眾因距離、交通等原因,等到病入膏肓才就醫,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院方極力努力目標,尤其肺癌,呼籲有肺癌家族病史、抽菸者及長期暴露在石化、重金屬等工作環境的高危險族群,最好能在45歲後接受低劑量肺部斷層篩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