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任內基隆捷運動工 林右昌:對興建有信心

2020/11/18 05:3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議會昨天進行市政總質詢,無黨籍市議員林旻勳、張耿輝與國民黨市議員莊榮欽、秦鉦都關心基隆捷運的進度,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捷運要看長遠,他任內會有大幅度進展,雖然不一定在他任內動工,但他對於興建很有信心,盼明年完成綜合規劃。

林旻勳建議,希望基隆捷運先從八堵開始建置,一併改善周邊交通問題。此外,國道1號五堵路段在尖峰時段回堵嚴重,希望市府爭取拓寬高速公路或增設高架匝道,以紓解交通壓力。

張耿輝質詢時播放2017年蔡英文總統到基隆宣布蓋輕軌、預計2022年通車的新聞畫面;他質疑,當時總統宣稱2022年通車,迄今遲無下文。林右昌回應,10月中旬北北基3市已達成共識,基隆輕軌升級為中運量捷運系統,規劃不一樣,期程自然也不同。

林:盼明年完成綜合規劃

林右昌說,希望基隆捷運在明年完成綜合規劃,並確認開發主體、由誰營運等政策議題,施工期程就能確定;市府也向中央爭取,高速公路汐止端到基隆路段由南往北增設匝道的可行性評估,高速公路局初步研究可行,將加速努力推動。

林右昌表示,解決交通問題不能單從基隆的角度來看,例如高速公路塞車原因在台北,不是只塞在五堵、汐止,也塞在內湖。

北北基桃是1000萬人口的生活圈,基隆要發展必須拉著台北、新北的手一起走,以小博大,在沒有籌碼的情況下,讓市政向前推動,「我們不要畫地自限,在基隆想基隆的問題」,要從大台北生活圈的角度去思考,找出解決基隆問題的答案,才會務實可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