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戶自強家庭 處逆境仍勤奮不懈

林靖芸(左)克服洗腎的病痛,陪伴有重度聽覺障礙的小女兒學習手語。(北高雄家扶中心提供)

林靖芸(左)克服洗腎的病痛,陪伴有重度聽覺障礙的小女兒學習手語。(北高雄家扶中心提供)

2020/11/18 05:30

〔記者蘇福男/岡山報導〕北高雄家扶中心從2667戶受扶助的弱勢家庭中,選出今年10戶勤奮自強家庭,肯定與讚揚他們身處逆境仍秉持勤奮努力的不敗精神,12月6日將在岡山農工歲末寒冬暖流慈幼大會公開表揚。

北高雄家扶 12月6日表揚

這10戶勤奮自強家庭分別是來自鳳山區的曾愛珠、旗山區劉子綾、燕巢區凌薇晴、仁武區卓珮雯、甲仙區阮虹鸞、林園區張美珍、杉林區黃沛沄、茄萣區萬翎、旗山區許明泰和大樹區林靖芸。

北高雄家扶中心主任魏宗胤表示,每個受扶助家庭背後其實都有非常感人的故事,接受表揚的10戶家庭只是該中心2000多戶的縮影和代表。

林靖芸需終身洗腎,但她克服身體的病痛,關注兩位女兒的成長,其中,小女兒患有先天重度聽覺障礙,林靖芸長年不辭辛勞陪伴治療與照顧,大女兒不忍母親的辛勞、妹妹的障礙問題,和感受社會溫情的牽引,大學選擇就讀特殊教育學系,期盼自己日後也能成為守護家人及回饋社會的人,一家人有著「疾」不倒的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