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6年零刪減 苗縣總預算首砍591萬

苗栗縣總預算打破連續26年未刪紀錄,縣長徐耀昌受訪表示尊重。(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總預算打破連續26年未刪紀錄,縣長徐耀昌受訪表示尊重。(記者張勳騰攝)

2020/11/18 05:30

刪除補助頭份地政所爭取金檔獎、環局增建停車場遮雨棚及停車管制設施、出國考察旅費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總預算連續26年分文未刪,引發各界爭論,苗栗縣議會定期會昨進行明年度總預算案三讀,對於相關局處出國考察旅費及祝生好孕金鏟子預算,力主刪減及保留議員爭議不休;議長鍾東錦啟動黨團協商,決議刪除591萬1千元總預算,另附屬機關肉品市場出國旅費則刪減14萬2千元,這也是27年首次刪預算;縣長徐耀昌則表示尊重。

苗栗縣議會長期以來,國民黨籍席次佔優勢,這二屆民進黨席次陸續增加,民進黨團開始對歷年總預算強力把關,都力主刪除不合理的預算,但因席次少,動用表決均未成功過,致苗縣府總預算已連26年分文未刪。

苗栗縣議會國民黨團日前召開會議開第一槍,達成刪除補助頭份地政事務所爭取金檔獎200萬元、環保局增建停車場遮雨棚及停車管制設施300萬元共500萬元之共識。

另民進黨團、無黨籍議員陳品安、黎煥強、曾玟學、時代力量宋國鼎等人,則認為文觀、農業及工商處等單位出國考察旅費共365萬元,因國外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相當嚴峻,預算明年也恐難實現,因而主張刪減預算僅剩1萬元,只保留科目,若各局處明年有出國需求,再追加減預算。

至於民政處祝生好孕-金鏟子的部分266萬元,則認為此對新人生子無正面的影響要求凍結。

黨團協商 金鏟子經費過關

由於出國考察及金鏟子經費,引發熱烈討論,力主刪減及保留的議員爭議不休,議員江村貴要求表決,但議長鍾東錦反對,隨即啟動各黨團協商。

肉品市場出國旅費也刪減

最後決議,金鏟子經費過關,國民黨團主張刪的500萬元刪除,苗縣府各局處編列出國考察旅費共365萬元統刪25%、91萬1千元;明年度總預算共刪除591萬1千元,打破連續26年分文未刪的紀錄。

此外,苗栗縣肉品市場出國考察旅費共57萬元,也同樣刪減25%、約14萬2千元,兩項預算共刪減605萬3千元。

苗栗縣政府指出,明年度總預算案歲入編列213億6139萬8千元、刪減後歲出編列211億2548萬7千元。

徐耀昌表示,他認為是合理刪除,只要審查過程和諧,他個人認為不會很在意有26年未被刪過,覺得還是要打破這個迷思。

另對於議員附帶決議建議生育津貼每胎從6600元增加至8800元,徐耀昌指出,這部份是非法定支出項目,仍受中央管控,只要不增加預算情況下,以現在生育人口數,應該不會超過2640萬元的預算,在此情況下,將做適當的調整。

由於力主刪除及贊成保留預算議員爭論不休,議長鍾東錦(左二)啟動黨團協商。(記者張勳騰攝)

由於力主刪除及贊成保留預算議員爭論不休,議長鍾東錦(左二)啟動黨團協商。(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