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屏南6鄉鎮連署 快速道路、恆春鐵道全都要

爭取屏南「交通平權」,恆春半島6鄉鎮連署要中央別再敷衍2項交通建設。(記者蔡宗憲攝)

爭取屏南「交通平權」,恆春半島6鄉鎮連署要中央別再敷衍2項交通建設。(記者蔡宗憲攝)

2020/11/18 05:30

恆春鎮長陳文弘串連齊發聲 要求政府明確承諾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行政院政委唐鳳曾稱屏東恆春半島是「本島中的離島」,當地一直希望打通屏南交通,不料,行政院對於恆春鐵道突宣布「重新檢討再議」,屏南快速道路更無聲無息,民進黨籍恆春鎮長陳文弘昨串連不分政黨的屏南六鄉鎮發聲,要求政府明確承諾。

總統、閣揆皆鄉親 訴求交通平權

恆春鎮長陳文弘首度獲得恆春、車城、滿州、牡丹、獅子、枋山不分黨派奧援,齊聲宣布連署爭取「恆春鐵道支線」、「快速道路(八八快速道路或國道三號)南延」等交通平權訴求。

滿州鄉長余增春及多名恆春民代表示,台南人曾有幸選到阿扁總統,境內開通不少快速道路,反觀現在的總統及行政院長都是屏東人,恆春半島的鐵路、快速道路竟然兩頭空。

居民渴求2交通建設 不應只是評估

恆春南灣里長葉啟俊、鎮代趙記明、張齊嘉等人則痛批,政府需要居民犧牲時,核三廠、三軍聯訓基地、牡丹水庫等,未經過同意就硬生生設置,當地居民需要的建設卻永遠在「評估」。

連署完成將北上政院陳情

恆春鎮長陳文弘指出,「快速道路南延」及「恆春鐵道支線」攸關半島未來發展,居民的渴求不應該只是「評估」,這次出來號召連署,就是要強調「兩項交通建設都要」;政府對於中北部、甚至花東的軌道或道路建設,總是不斷的增加及改善,恆春半島未來不只是「本島中的離島」,恐怕變成「孤島」甚至「無人島」,「連署完成後將北上行政院陳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