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家扶首助 自強家庭、孝悌兒童 拍全家福

32歲阿第(中)來自印尼,先生摔傷成為植物人,她仍不離不棄,努力成為兩個孩子及丈夫的保護傘。(記者王涵平攝)

32歲阿第(中)來自印尼,先生摔傷成為植物人,她仍不離不棄,努力成為兩個孩子及丈夫的保護傘。(記者王涵平攝)

2020/11/16 05:30

〔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北台南家扶自強家庭、孝悌兒童各有堅忍奮鬥的感人故事,但幸福難免「缺角」,今年家扶首助拍攝全家福,希望甜蜜的笑容永恆凍結,能填補些許遺憾。

北台南家扶今年將表揚6戶自強家庭、6位孝悌兒童,在接到從事公益拍攝的「多那數位影像」團隊提議免費拍攝婚紗全家福照片後,徵詢受表揚家庭獲得欣然同意,昨齊聚微甜幸福婚紗攝影拍攝全家福照,快門聲此起彼落,甜蜜影像也不斷呈現,總計11戶完成拍攝,孝悌兒童1戶因參加比賽尚未拍攝,將擇期補拍。

圓了結婚時未拍結婚照遺憾

自強家庭54歲曾英華、36歲黎氏玉娥夫婦,育有2個兒子,但10多年前曾英華罹患惡性腫瘤,幸福的一家人生活備感辛苦,所幸樂觀面對困境,昨天拍全家福照時,夫妻兩人透露,「終於圓了結婚時沒拍攝婚紗照的遺憾!」

老公成植物人 阿第扛起家計

32歲阿第來自印尼,原先為家中長輩的看護,與其子結婚並育有2名子女。患有思覺失調症的先生,在祖父母過世後病情加重,不負養育與照顧責任,阿第一肩扛起家計,先生今年跌倒重摔頭部成為植物人,目前於護理之家接受照顧,她仍不離不棄陪在丈夫身旁,努力成為2個孩子及丈夫的保護傘。

42歲來自中國的崔兆玲,因丈夫長年酗酒及家暴惡習,毅然選擇離婚,獨自撫養2名子女,通過培訓考取證照後,從事居家照顧服務員的工作。工作雖然辛苦,但為給予2個孩子溫暖且有安全感的環境,總是陪伴孩子完成作業、一同用餐,每日睡前溫馨的床邊談天小團體,維繫和孩子間的感情。

獲選為孝悌楷模的陳采沅就讀國三,與姊姊陪同爺爺、奶奶拍照。她因父母離異,從小與姊姊跟著爺爺、奶奶一起生活,有機會拍全家福照,姊妹十分開心,平常不苟言笑的爺爺、奶奶也展露難得笑容,因這是15年以來,第一張全家福照片。

北台南家扶將於12月6日為1050戶弱勢家庭舉辦寒冬送暖活動,擬提供每戶家庭生活用品,歡迎民眾參與愛心行動,認捐檯燈、料理鍋、棉被與收納整理箱等家庭禮物,一起加入傳愛行列。

獲選為孝悌楷模的陳采沅(右一)就讀國三,與姊姊陪同爺爺、奶奶一起拍照,姊妹十分開心。(記者王涵平攝)

獲選為孝悌楷模的陳采沅(右一)就讀國三,與姊姊陪同爺爺、奶奶一起拍照,姊妹十分開心。(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