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景觀賽9作品 新北互動體驗拍美照

「全國青年景觀競賽」施作設計競賽組第二名,為沐川景觀有限公司的「追竹」。(記者陳心瑜攝)

「全國青年景觀競賽」施作設計競賽組第二名,為沐川景觀有限公司的「追竹」。(記者陳心瑜攝)

2020/11/15 05:3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新莊頭前運動公園的景觀變美了!市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與中華民國景觀學會合辦「全國青年景觀競賽」,市長侯友宜昨頒獎給9組獲獎團隊,各團隊在25平方公尺的面積下打造綠意盎然、可供休閒遊憩,好玩又好看的景觀作品,即起在頭前運動公園展至12月20日,供民眾互動、拍照,一圓網美夢。

45歲以下青年或企業參賽

「全國青年景觀競賽」限45歲以下青年或企業組隊參賽,分為施作設計競賽組、競圖競賽組,前3名依序獲頒5萬、3萬和1萬5千元獎金,獲獎者作品於頭前運動公園展出。施作設計競賽組第1名是「自然補給站」,團隊由中興大學景觀與遊憩學位學程、中興大學園藝學系、東海大學建築學系、東海大學景觀學系學生組成;競圖競賽組第1名「Banqiao Traversing」,是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景觀系學生的力作。

共融公園概念導入競賽

侯友宜表示,這項競賽結合國際景觀趨勢,市府推動「來新北,玩公園」政策,將共融公園概念導入競賽中。新北將於明年舉辦全國運動會,將針對運動會場地周邊辦理綠美化,結合專業團隊及青年的創意共同改造,翻轉老舊公園風貌,展現公園新的生命力及可能性。

參觀者可搭環狀線 「幸福站」出站

市府景觀處指出,現場展出的9組作品都能互動體驗,民眾可搭乘新北捷運環狀線於「幸福站」出站,步行3分鐘即可抵達展場,活動詳情及作品介紹可上「全國青年景觀競賽」官網查詢。

歡樂小鴨村 12月5日舉行

另外,位於淡水河畔的三重河濱鴨鴨公園,將於12月5日至明年1月10日舉辦「歡樂小鴨村」活動,目前正在布置鴨間稻、穀倉鴨舍、稻草編織等,民眾可與小鴨互動,夜間則有光雕展。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表示,鴨鴨公園正在變裝、布置中,民眾可搶先參觀布置的過程。

高灘處指出,三重河濱鴨鴨公園每年冬季都以鴨鴨主題進行妝點,今年以農村、鴨子素材打造「歡樂小鴨村」,從12月5日起的活動期間,每天上午8點至下午4點半,有養鴨人家「趕鴨秀」。

民眾搭乘捷運在三重站1A或機捷A2站出口,往重新橋方向經過重新市集及重新棒球場直走約700公尺,即可到達「鴨鴨公園」。

「全國青年景觀競賽」施作設計競賽組第一名作品「自然補給站」。(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全國青年景觀競賽」施作設計競賽組第一名作品「自然補給站」。(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