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優質托育人員 台東縣府表揚30人

2020/11/15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營造友善托育環境,建立托育人員專業化形象,台東縣政府昨表揚30名優質托育人員及兒少福利機構,還策辦親子趣味闖關競賽;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透過表揚肯定托育人員的用心,也鼓勵具有專業、愛心、高度熱忱及長期從事居家托育工作者,作為托育服務者學習的楷模。

由於公、私托收費不同,大家都希望能將孩子送往公托,饒慶鈴推廣宣導,台東縣自今年8月起已提高私立托嬰中心補助,讓家長負擔與公立托嬰機構相同,而縣府除輔導5家托嬰中心及托育人員加入準公共化方案減輕新手爸媽的負擔外,也新設2處公共托育家園,近日更推出「類公共化」的創新托育服務方案,希望年前爸爸媽媽多生孩子,提高生育率。

縣社會處表示,優質托育人員由機構及台東縣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推薦,經過初審及複審脫穎而出,共頒發特殊貢獻獎、資深敬業獎、最佳新秀獎、經驗傳承獎、教具創作獎及勤奮好學獎等6類獎項;另也表揚4家評鑑優異的公私協力托育資源中心、2家托嬰中心及台東縣居家托育服務中心。

其中獲特殊貢獻獎表揚的保母林素柑服務已逾22年,與幼兒互動極佳,用心照護,有1名受顧幼兒因父母離異,父親又長期在大陸工作,林素柑除24小時細心呵護幼兒,還以幼兒最佳利益考量,不計較未收托育費用,還先行墊付孩子生活所需及幼兒園費用,精神讓人敬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