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疫情再升溫/美日新增病例雙創新高 南韓不戴罩要罰

日本12日通報新增1660例確診,單日新增確診數創新高。圖為東京民眾戴著口罩走過東奧倒數計時的時鐘。(路透)

日本12日通報新增1660例確診,單日新增確診數創新高。圖為東京民眾戴著口罩走過東奧倒數計時的時鐘。(路透)

2020/11/14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美國越演越烈,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又創新高,十二日破十六萬例!這是美國一月間確診首例以來,首次單日逾十五萬例確診。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疾呼,美國民眾要加倍做好基本的防疫措施。在亞洲,日本十二日通報新增一六六○例確診,單日新增確診數創新高。

美國單日狂破16萬例 日本也增1660例

美國四日才創下首次單日破十萬例確診紀錄,且四日到十二日這九天,每天均通報逾十萬例確診,其中六天刷新紀錄。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截至台灣時間十三日晚間,全美累計逾一○五五萬例確診、破二十四萬起死亡病例。

根據「冠狀病毒病追蹤計畫」(Covid Tracking Project),十二日美國因罹患武肺而住院治療的人數也創新高,達六萬七○九六人。死亡數同樣持續攀升,每日平均都超過千人。

全美第三大城芝加哥所在的伊利諾州上週共七.五萬例確診,州長普里茨克(J.B. Pritzker)暗示,可能很快就會發布居家令。芝加哥市長萊特夫特(Lori Lightfoot)十二日發布新的限聚令,室內、外不能超過十人聚集,也要求「二七○萬名市民取消感恩節假期計畫,並避免旅行」。全美五十州中,四十六州的新增確診數持續攀升。十三日起,全美最大城市紐約市的酒吧和餐廳提前至每晚十點打烊。

日本自十月起的「第三波」疫情,以北海道、東京、名古屋所在的愛知縣與大阪等都會區的鬧區等為中心蔓延。十二日北海道及兵庫縣各新增二三六例和八十一例確診,同創新高,東京亦新增三九三例。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直言,堪比夏季流行的大規模流行正步步逼近。累計十一萬四七○九例確診。

南韓的口罩令自十三日起正式上路,在公共場所及參加逾五百人的活動時,強制戴口罩,違者最高將處以十萬韓元(約二八○○台幣),負責營運和管理該場所者將負連帶責任,處三百萬韓元(約八.四萬台幣)以下罰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