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市3不適通報 2例排除疫苗引起

2020/11/08 05:30

〔記者蔡宗勳、丁偉杰/嘉義報導〕流感疫苗自10月5日開打後,嘉義縣出現2例施打疫苗不適案例,1例排除與施打疫苗有關,另1例調查釐清中,嘉義市也有1例不良通報案例,個案施打1週後因急性心肺衰竭死亡,衛福部疾管署已排除是疫苗所引起。

因全國不適案例增加,引發緩打效應,衛政單位呼籲高風險族群,應儘速施打疫苗,接種後有不適症狀請盡速回報防疫專線「1922」,並及早就醫,避免延誤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嘉縣施打不適案例2件,都是男性施打疫苗後產生不適反應,第一例61歲男性施打後,出現呼吸不順,通報疾管署調查,已排除與疫苗有關;另1例是住在養護機構的慢性精神疾病患者,施打疫苗後發生肺炎,目前仍在調查是否與施打疫苗有關。

嘉市不適通報案例,為70多歲男性,有肺癌病史但未治療,施打流感及肺炎鏈球菌疫苗後,1、2天發燒,1週後因急性心肺衰竭死亡,已排除疫苗引起。

嘉縣衛生局說,今年共採購疫苗13萬8000多劑,至今已完成逾80%接種量,僅剩1萬多劑疫苗。嘉市衛生局說,今年採購到貨9萬9000劑疫苗,已施打6萬8370劑,預計11月底前全打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