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標萊豬連署達標 政府應回應/陳吉仲:萊劑肉品不會進入校園

陳吉仲表示,全國3600校明年起全使用國產食材,而「國產豬就不準用萊克,等同確保萊劑不會進入校園!」(記者蔡淑媛攝)

陳吉仲表示,全國3600校明年起全使用國產食材,而「國產豬就不準用萊克,等同確保萊劑不會進入校園!」(記者蔡淑媛攝)

2020/11/06 05:30

〔記者吳書緯、蔡淑媛、吳亮儀/綜合報導〕民眾黨近期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標萊豬、護食安」連署活動,已超過5千個附議數,連署達標。立院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昨籲政府不要忽視民意、以拖待變,不然會令外界強烈質疑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最會溝通」、「最會做事」政府的說法;衛福部食藥署表示,對連署訴求會在期限內給予回應。

民眾黨團昨召開記者會表示,此次連署活動要求標示「萊豬」、新增特定貨號、再製品需加註萊豬添加物等三大訴求,線上連署25天達到5千附議數門檻。

國發會資管處副處長莊明芬表示,這項提案已達標,按規定權責機關要在工作日兩週與提議者開會釐清訴求,並在期間內公開未來處理流程,於明年1月3日前的2個月研議期內,要給予具體回應。

衛福部允增豬腎貨號

衛福部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承諾,會尊重和傾聽民意,提案當中的「新增貨號」訴求,食藥署會和關務署及國貿局開會討論,目前朝向「新增豬腎的特定貨號」方向前進。

而有民眾批評萊豬不得進校園是玩文字遊戲,不須再標示萊劑及產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重申,不只萊克多巴胺不得進入校園,包括動物用藥、抗生素、農藥殘留都有限制,全國3600校全部使用國產食材,「國產豬就不准用萊劑,等同確保萊劑不會進入校園!」

陳吉仲說,政府目前最重要工作就是做好清楚標示,包括豬肉與其加工品都要標示產地來源國,用國外的豬肉就拿不到6元補助,也違反午餐招標相關要點,「進口豬不會進到校園!」

國內為美萊豬爭議不休,國際間也傳「豬事不吉」,加拿大衛生當局日前通報境內發現罕見豬流感H1N2病毒株感染人類首例;我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加拿大這起H1N2是第一例,未來會請國內實驗室針對此變異病毒開發相關檢驗工具。加拿大地方衛生官員表示,H1N2通常是因為人類與病豬接觸才會感染,人與人之間是否容易感染擴散,目前不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