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英聽「對答」較弱 成績呈M型化

大考中心昨天說明高中英聽測驗第一次成績,對於大學系組「不熱衷」採計英聽測驗,大考中心表示尊重,但強調對高中教學現場的貢獻有目共睹。(記者林曉雲攝)

大考中心昨天說明高中英聽測驗第一次成績,對於大學系組「不熱衷」採計英聽測驗,大考中心表示尊重,但強調對高中教學現場的貢獻有目共睹。(記者林曉雲攝)

2020/11/06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共有10萬6947人報名,大考中心副主任鄭中平昨表示,英聽測驗考「看圖辨義」、「對答」、「簡短對話」及「語文聽解」4種題型,「對答」得分率平均僅高於6成,提醒學校和考生可以更注意「對答」題型的得分關鍵。

高中英聽測驗成績分為ABCF等級,分析各題型得分率,大考中心表示,對B級和C級考生來說,「對答」得分率相對較低,「對答」測驗考生在聽到以英語提出問題或某項陳述時,是否能理解並選出最適切回應,建議考生聽到題目前,先閱讀4個選項找出關鍵處,聽到題目後選出適切答案。

鄭中平說明,有些「對答」題目短,因提供訊息較少而較難,考生要有更多的先備知識,才能在很短時間內抓到答題的關鍵線索。

A級和F級百分比均增

大考中心以近5學年高中英聽第一次測驗成績等級人數百分比做比較,A等級的百分比前4年平均為19.73%,110學年為20.80%;B級前4年平均36.82%,110學年為33.80%;C級前4年平均37.85%,110學年為37.84%;F級前4年平均5.61%,110學年為7.56%。A級和F級百分比均增加,是否呈M型化待觀察。

大學系組採計英聽不多

大學系組採計英聽測驗不多,鄭中平表示,大學系組近年採計英聽測驗成績有所減少,但高中生報考英聽測驗每年超過10萬人,代表對英聽的重視,大學各有不同招生策略,中心予以尊重。試務召集人沈青嵩則說,大學採計雖不多,但參酌的系組不少,英聽測驗對教學的貢獻有目共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