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行善43年捐款1.8億田春生 獲全國好人好事「榜首」

台南市好人好事運動協會理事長郭治華(前左二)和幹部,昨天特地向獲得好人好事「八德獎」的醫師田春生(前中)獻花和張貼紅榜表達祝賀。(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好人好事運動協會理事長郭治華(前左二)和幹部,昨天特地向獲得好人好事「八德獎」的醫師田春生(前中)獻花和張貼紅榜表達祝賀。(記者楊金城攝)

2020/11/03 05:30

〔記者楊金城/佳里報導〕台南市有7人獲得全國好人好事代表最高榮譽「八德獎」,下月9日將由總統蔡英文頒獎表揚,其中醫師田春生行善43年來,累計捐款1億8千多萬元,目前仍認養國內外70位貧困學童,列名今年八德獎的「榜首」。

台南有7人進榜 並獲八德獎

今年全國有32位榮獲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獎」殊榮,其中台南市好人好事運動協會推薦獲得「八德獎」的有田春生、林進榮、郭蘇文絹、曾東陽、楊正安、王伯豊及黃秀綿等7人,是創會18年來新紀錄。

台南市好人好事運動協會理事長郭治華、創會理事長黃守江等人,昨天特地到田春生在佳里區經營的以琳內科診所張貼紅榜和獻花表達祝賀。

64歲田春生是名基督徒,對獲獎很開心,他將行善當志業,並以聖經上教導要常行美善,在美好行為上富足,慷慨施捨,樂意分享,表達得獎感言。

田春生認養 國內外70位貧童

田春生表示,在1977年就讀國防醫學院醫學系時,就開始認養一位4歲孤兒,開啟行善人生至今。26年前,田春生退役後,在佳里區開業行醫,除對貧窮人家免費醫治外,每年還捐助急難救助關懷弱勢、認養家扶中心及世界展望會扶助的貧困孩童。此外,田春生的善行還有捐贈學校教育經費、獎學金、基督教各地教會經費、捐助921災後重建、贊助文化藝術及社輔機構經費,不勝枚舉。

最讓人稱道的是,2002年田春生在佳里購置一棟6樓店面捐贈給希望之光,並做為未婚懷孕少女中途之家,又在2006年成立以琳之家,每年以200萬元為貧童進行課輔及家庭關懷,後來又乾脆在佳里區市中心買地蓋起以琳之家,也買了宿舍,教室、籃球場及游泳池一應俱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