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電腦科學世界排名 東華大學大躍進

東華大學校長趙涵㨗。(記者花孟璟攝)

東華大學校長趙涵㨗。(記者花孟璟攝)

2020/10/30 05:30

記者花孟璟/專訪

全球3大最具影響力的大學排名之一,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繼日前公布2021年世界大學排名,昨晚間也公布2021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國立東華大學在電腦科學、物理科學及工程技術都上榜,表現最優異的電腦科學領域在世界排名還進步100名、國內名次進步到第5名,校長趙涵㨗昨主持活動時開心地分享好消息。趙涵㨗說,這對一所位處偏遠東部花蓮的大學而言,是很了不起的成就。

趙涵㨗在1993年獲美國普渡大學電機工程博士,主要研究領域涵蓋新世代網際網路協定與整合技術、跨層式設計概念、雲端運算、物聯網及行動網路運算。

趙涵㨗2016年從國立宜蘭大學校長轉任東華大學校長、東華電機工程學系教授,致力提升學校國際化,在短短幾年內國際排名大幅提升。

趙涵㨗說,THE前晚6時公布2021年世界大學分科排名,東華共有3個分科上榜,其中電腦科學進步有感,排名從2020年的401-500名,進步到301-400名,在台灣排名也進步1名,2021年躍居第5名,前4名為台大、交大、清華、台科大;其他包括物理科學(physical sciences)世界排名801-1000名,台灣排名11名;工程技術(engineering)排名601-800名,台灣排第9名。

趙涵㨗認為,國際聲望是獲得排名高分的重要原因,東華和外交部國合會合作辦理全英語授課國際班,邦交國派出年輕子弟到東華就讀,尤其電腦科學論文引用率高於台大;他個人也在Guide2Research網站所公布的「2020年電腦工程與資訊科學」科學家排名,在台灣28位入榜科學家中排名第10名。

他說,東華雖然是只有26歲的年輕學校,「我們竭盡全力,希望和西部大學一較上下」,尤其東華大學位處東部,資源和條件能走到今天的成就已相當的耀眼,「感謝全校教職員工的共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