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肉燥飯爭霸賽 台南搶先11/21 登場

「肉燥飯爭霸」大事紀

「肉燥飯爭霸」大事紀

2020/10/28 05:30

〔記者洪瑞琴、葛祐豪/綜合報導〕「台南肉燥飯爭霸賽」將搶先於11月21日登場,市長黃偉哲(見左圖,記者洪瑞琴攝)昨日高調宣傳「台南是美食帝國,不怕比」,將廣邀餐飲高手參與競賽,12月6日辦「台南肉燥飯嘉年華」邀請屏東、高雄、嘉義縣、嘉義市、雲林派代表與台南勝出隊伍來場友誼大PK,歡迎全國民眾來品嚐、加油,可以用線上打卡「假投票」比人氣!

昨日宣傳會大陣仗,邀請台南10家肉燥飯名店共襄盛舉,現場香氣「噴發」,芳榮米廠還煮白米飯以大飯桶呈現台南好米,黃偉哲逐一品嚐各家美味,變身「大胃王」賣力宣傳。

黃偉哲逗趣說,台南是美食帝國,更擁有世界3大泥漿溫泉之一,「真不曉得他們為什麼不拿台南較少、較弱的香蕉來比,偏要比肉燥飯、比牛肉湯、比溫泉,簡直是「以卵擊石」。我們很強,但是我們不驕傲,現在是「不怕不識貨,只怕你們不來比」。

即日起至11/9受理各組報名

農業局表示,「台南肉燥飯爭霸賽」分成名店組及創意組,11月21日將在新營民治廣場舉辦,即日起開始報名至11月9日。歡迎台南店家、餐飲學校、農會家政班或社會個人參與,名店組主要是口味競賽,創意組則是料理創意,不比名次也沒有獎金,但會頒發人氣獎、美味獎等多項榮譽,預估有60家參與。

嘉年華邀請友誼賽 不記名次

南市原預定11月28日辦肉燥飯比賽,提早至11月21日敲鑼登場,比高雄市(11月20日至24日,由評審到店試吃,27日成果發表與決賽,當天就公布名次)還早。農業局表示,趁著肉燥飯話題發燒,打鐵趁熱辦比賽;觀旅局表示,12月6日將辦「台南肉燥飯嘉年華」活動,邀請屏東縣、高雄市、嘉義縣、嘉義市、雲林縣等代表與台南爭霸賽勝出隊伍來場友誼賽,此比賽將不比名次。

黃偉哲說,因應2021年即將開放美豬進口,舉辦肉燥飯比賽,也是為加強推廣使用國產豬肉及行銷「上品豚」優質肉品,搭配台南優質好米,發揚台南肉燥飯大眾食用文化。

市長黃偉哲扮起「大胃王」,昨日在宣傳會場上逐一品嚐每家肉燥飯,現場扒起飯來讚不絕口。(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黃偉哲扮起「大胃王」,昨日在宣傳會場上逐一品嚐每家肉燥飯,現場扒起飯來讚不絕口。(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