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蓋李登輝紀念圖書館 侯:願意配合

2020/10/27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於今年逝世,新北市議員陳世榮昨在市政總質詢表示,李前總統有「台灣民主先生」之譽,出生於新北市三芝區,生前一直希望在故鄉蓋圖書館,盼市府完成李登輝的遺願;市長侯友宜答覆,肯定李登輝對台灣民主的貢獻,若中央有全盤規劃,新北願意配合,他樂觀其成。

陳世榮說,早期希望採用BOT的方式,由地方政府負責提供土地、李登輝基金會出資興建並負責管理營運,但最後無疾而終,非常可惜;據他了解,當初新北市也願意配合,後來因為地方有反對意見,涉及政治意識形態等問題,盼市府主動了解全案胎死腹中的原因,並與李登輝基金會溝通,克服困難,共同促成這樁美事。

侯友宜表示,他肯定李登輝對台灣民主的貢獻,也有參加追思會,李登輝總統紀念圖書館應由中央負責設計規劃,如果中央願意在新北市設館,且有詳細的全盤規劃,身為市長會全力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