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環狀線經營權 侯友宜:從不跟人家爭

2020/10/27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昨於市政總質詢關心新北捷運環狀線經營權議題,她詢問市長侯友宜:「到底在爭什麼?」侯友宜回答:「我這輩子從來不跟人家爭。」新北市有責任把自己的軌道建設收回來自營。

侯友宜受訪表示,新北市從來不會去當「領頭羊」,環狀線第一階段的路網都在新北市境內,當初是新北市出資委託台北市代建、代營運3年,非常感謝台北市捷運局、台北捷運公司協助興建營運,3年後無論如何一定要由新北市收回自營,新北希望提早收回、提早負責,主動承擔所有責任。

戴瑋姍再詢問,台北捷運公司每年有盈餘紅利,但目前新北捷運公司處於虧損狀態,她擔心新北環狀線收回自營後,員工薪資、福利恐受影響,引發基層人員不安;侯友宜說,員工的權益不會受影響,新北收回後,每年可省下委託營運費3600萬元,未來也會把不需要的人事費或人員精簡,分層負責管理,領導階層必須「小而美」,各局處舉辦活動,要努力與環狀線結合,例如在新北歡樂耶誕城期間打造耶誕列車,並結合新北特色商品,如果營運績效很好,將思考是否發放紅利鼓勵員工。

另外,《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調查2024總統選舉可能人選,詢問民眾的信任指數,結果侯友宜最高。侯表示,現在最重要的是專心做好市政工作,外界對任何人的看法,他都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