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放炮驅鳥遭檢舉 5官警上門嚇到翁

林姓老農夫妻種的稻子,正值稻穗入漿期,再約1個月就可採收,常見群鳥壓境。(記者黃明堂攝)

林姓老農夫妻種的稻子,正值稻穗入漿期,再約1個月就可採收,常見群鳥壓境。(記者黃明堂攝)

2020/10/27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老農夫不堪群鳥吃穗,放沖天炮趕鳥,被檢舉噪音擾民,環保局官員、警察到場取締,老農夫妻差點 嚇破膽!他們說,鳥害嚴重,什麼招數都用過了,只有放沖天炮還有些效果,盼政府高抬貴手。

80多歲的林姓老農夫妻住在馬蘭榮家後方,種了2甲地的稻子,目前正值稻穗入漿期,再約1個月就可採收,常見群鳥壓境,他們在田邊拉起自製的亮片繩,還買了30多隻老鷹風箏插在田裡,都是為了驅鳥,但效果不是很好。

護心血放沖天炮效果較好

他們說,放沖天炮效果比較高,在鳥群最多的時段,就會拿起自製炮座,朝鳥的方向施放,沒想到,這樣也被檢舉噪音擾民。

縣議員陳銘風說,22日上午,1部環保局的車子、還有1部警車,共2位官員、3位警察到場,直指農民違法放沖天炮。只是放沖天炮嚇鳥,有必要出動5名官警嗎?老農夫白天被嚇到,晚上還會發抖。國慶煙火可以施放,元宵節鞭炮放的更多,農民只是放沖天炮趕鳥,不應小題大作!

林農妻子說,當天早上她從醫院回家,就看到警車在家門前,夫妻表達因為鳥太多,才會放沖天炮,但官員說:「鳥吃稻子是你家的事,要自己處理」。她說,就是用過各種方法無效,才會放炮啊?更何況施放時間是在大家上班之後,怎會擾人?

環保局長郭建成說,環保局接獲陳情,指錦州街稻田有農民施放「竹炮」,影響安寧,所以22日上午由2人到場規勸。據了解,只是口頭勸導勿放。陳情的民眾也有向警方檢舉,好巧不巧,警方同時到達處理,並非與環保局共同取締。台東警察分局表示,馬蘭派出所接獲報案,稱有民眾燃放爆竹妨害安寧,因此派巡邏員警到場關心、處理。

80多歲的林姓老農夫妻在稻田施放沖天炮趕鳥,竟引來5名官警關切。(記者黃明堂攝)

80多歲的林姓老農夫妻在稻田施放沖天炮趕鳥,竟引來5名官警關切。(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