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城市美學 2人2團體獲新北市文化獎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頒獎給新北市文化獎四位得獎者,左起為台語歌手劉福助、民權歌劇團創辦人林竹岸、廟宇繪師蔡龍進、李梅樹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景文。(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頒獎給新北市文化獎四位得獎者,左起為台語歌手劉福助、民權歌劇團創辦人林竹岸、廟宇繪師蔡龍進、李梅樹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景文。(記者陳心瑜攝)

2020/10/26 05:30

〔記者陳心瑜、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文化獎昨天舉行頒獎典禮,市長侯友宜分別表揚蔡龍進、劉福助(本名劉睿騰)、民權歌劇團與李梅樹文教基金會,感謝得獎者的付出,共同打造獨特的城市美學風貌。

蔡龍進投入廟宇彩繪約一甲子,走訪全台上百間廟宇,第一件作品是板橋慈惠宮門神彩繪,慈惠宮和艋舺龍山寺都是他的作品,近日投入古蹟修復,創作不輟。

資深藝人劉福助收集地方歌謠重新演繹,創作題材從生活出發、關注小人物,並將新北市各區古地名的由來編成歌曲,讓年輕一輩認識故鄉歷史,雖然已經80歲,但他近期將推出新專輯,關注農民、食安等議題。

民權歌劇團是雙北老字號職業歌仔戲班,由85歲創辦人林竹岸領獎,他精熟歌仔戲後場音樂演奏,成立劇團50年,已交棒給兒子林金泉,持續發揚傳統戲曲文化。

李梅樹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梅樹的小兒子李景文代表受獎,他說,父親畢生透過藝術、政治、農業和宗教為地方付出,基金會成立30年來,希望藝術融入生活。

另外,「2020新北校園廣告人」昨天頒獎,世新大學二年級學生宋禹彥、林柏丞、王傳宇、凃昭旭的作品《銀髮特攻隊》奪得首獎,從老人家「打蚊子」的小事出發,帶出新北市銀髮俱樂部政策,獲最高獎金15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